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2023酸菜魚推薦 》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:酸菜魚的口味旅程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2023酸菜魚推薦 》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:酸菜魚的口味旅程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2023酸菜魚推薦 》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:酸菜魚的口味旅程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2023酸菜魚推薦 》從辣到酸的完美轉變:酸菜魚的口味旅程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新竹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踏輕酸菜魚湯頭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彰化踏輕酸菜魚推薦

月兒彎彎,映星光滿天。意如海,念蕩鄉帆,凝重鎖眉間。思念亦無邊。無限的深情,濃濃的愛戀。化作那彩云追月般。孤獨處,與夢和歡。醒拂曉,思緒涌千千。何日了情緣,再把這雙親陪伴。望笑臉,入懷間。曾經的美好變成了云煙,在孤獨的驛站,想往溫馨的家園,但此時唯留下深深的遺憾。越起思念愁卻添。把深沉的愛,埋藏在心間。告慰在天,您善良的基因已脈脈相傳。揮灑詩句,博愛篇篇。把那千般真愛,付諸筆端。人間自有真情在,告別曾經的不堪。用踏實的腳步,在黃昏里,在夕陽下,把精彩的余路走完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知道有《蓮花》這部小說,是在夏雨菡《兩個人的車站》博客里,她為《蓮花》寫了一段書評。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讀小說,《蓮花》是近年來讀到唯一的一部小說。雨菡在書評中這樣寫到:“看《蓮花》需要內心有陽光。我們必須能夠抵御這樣的陰郁氣息,將自己的內心封閉,并且置身事外,游離著閱讀,這樣就能夠抵御內心的痛苦。”這句話吸引住我,使我不住地想。《蓮花》究竟是怎樣的一部書?需要內心有陽光,且又要將內心封閉,況書中還透出陰郁的氣息。由此想見,它當是一部離奇怪異之作。于是便不斷給自己提前作預防,省得到時抵御不了內心的痛苦。 不曾想,沒過幾天,去到縣城那間唯一有點規模的新華書店,竟然發現書架上赫然陳列幾本《蓮花》。正是這本小說,它的作者——安妮寶貝。翻開后發現此書是2006年3月始第一版。想不到剛6月末,離該書出版僅3個月就這么快就到了我們這邊遠的小城。可見,現代物流還真快捷。 讀完后,產生想寫幾句文字的念頭。可是一直不知該怎樣寫?于是就把書放在枕下,閑時又不斷地翻看。其時,我已經被帶進小說情景之中,被小說中描述的情節和人物命運所感動,使我在短時很難調整自己的情緒。這種按捺不住的躁動已經很多年不曾有過,我把這種躁動小心翼翼地藏匿在心里,讓它慢慢的流動,直到渾身的血液里都充滿了這種異樣。因為這種異樣離開我的身體已經二十多年了,是《蓮花》幫我找回來。從閱讀到現在已經過去近八個月,我想是應該是釋放這種不自然的心緒的時候。于是,寫下這段文字作個了結。 《蓮花》這部小說,有一種充滿神秘的背景色彩。這種神秘來自小說中的伴隨人物活動的地點——西藏的拉薩和墨脫。傳說西藏的某個地方,生長一種潔白的蓮花,她是藏民心中最圣潔、最神圣的寶物。墨脫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宗教信徒朝圣的“蓮花寶地”。這種神秘還來自于書中的三個人物。拉薩一個叫日瑪的小旅館里養病的女子慶昭,質樸的紀善生,透著精靈般的蘇內河。 很久就知道墨脫,并且知道墨脫是目前為止全國唯一還不通公路的縣。墨脫位于藏東南邊陲,于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懷抱中。墨脫藏語之意是“鮮花盛開的壩子”,又為白馬崗,意為“隱秘的蓮花”。它所處之地山高谷深,交通極為不便。藏傳佛教中稱“佛之凈土白馬崗,圣地之中最殊勝。” 內河是紀善生讀初中時插班的同學。他們的相識注定會是一個悲劇,一個沒有結局的悲劇故事。這是緣自兩個人不同的性格使成。內河是那種言行怪異、舉止非常的女孩;而善生則是性格孤僻、內向的男孩。也許是彼此性格上的特殊性,才不自然地產生一種內在的引力。這種引力同樣透著怪異,超過了普通意義上少男少女的那種異性般的情感。仿佛是上天故意制造的某種相惜!因為我就有過這樣的情感。說不上是愛,也說不上不是愛。若即若離。或許說這是一種自戀,這樣的戀來自于她(他)人,產生于自心。這樣的結果往往釀制愛情的悲劇。 內河純真。她所有的怪異,來自于自己純真和善良的心地。正因為這種毫不加以掩飾的純真和善良,還有對人世的悲憫,才使得她與這個世界不協調。因為塵世沒有她理想中的那般善良與美好。除了善生,她的一生幾乎找不到純真的感情依附。所以她的歸屬就只能在墨脫,在這片世界唯一凈土的“蓮花之地”。她才有可能完成自己最后的人生體驗和情感終結。 善生在對待內河的情感上始終有二股力量在較量,內心非常地喜歡內河,而表象又不斷在抵御著內河。這就是他人生的悲劇和愛情失落的所在。“來。來。善生。跟著我來。她在暗中對他的輕聲呼喚。她靠近他,明確地識別他。”內河的存在對于年少懵懂善生,內心里留下少女的柔弱溫馨的情愫。這樣一種純情,一直伴隨他以后所有的人生歲月。內河在高中時遇到的美術老師,徹底地改變這一切。改變了她和善生兩個人未來的命運。當然沒有美術老師的出現,他們將來也不一定會結合。可是,這一切來得如此突然,令善生茫然。內河則是完全的投入到這段無端的感情里,可她終究是被騙。那個男人在得到她之后,迫于自私的心理,加之懦弱的性格所致,在內河剛剛體驗到愛情巨大的魔幻力時,放棄了她。可是她還是癡情地愛著這個中年男人,以至于她從來不后悔這段義無反顧的愛戀。她對這個男人的愛,也許是緣自于從小失去父愛的心理使然。從這點上,可以看到這個追求純真感情的少女心理強烈的自卑感。她內心愛善生,但她又從骨子里不愿產生和善生的愛。她寧可用愛那個男人的行為,來表現自己的怪異。 善生后來成了家,有自己的妻子和一對雙胞兒女。然而,這一切都沒有給善生帶來過幸福。在他的心里,內河始終是他最愛的人。如果沒有得到內河,他今生就不會有真正的愛情。她和荷年的婚姻,對雙方來說,從來都沒有過愛情。對于善生來說,除了內河,他和誰結婚都一樣,再也不會產生那種緣自內心深處的愛戀。善生用一生來承載自己人生的愛情悲劇,注定永遠不能邁出感情的泥沼。小說中他們有過這樣一段對話:“他說,你有愛過別人嗎。她說,我能愛上任何一個男子。因為我覺得到最后,任何一個戀愛,其實是在與自己戀愛。” 墨脫是內河人生的最后一站。經過塵世的風雨,她選擇這個“蓮花”的世界,在這里她得到心靈的依托。她唯一的朋友就是善生,這個在她生命里如影隨行的男孩。善生雖然有過兩次婚姻,可是他的心仍然在內河的身體里。她身體的氣息,想都不用想,就會出現在他的呼吸里。 讀完《蓮花》,那怕時間已經過去許久,可是我仍然隨著善生行走在墨脫的路上。很多次我在夢中隨著善生行走在去墨脫的路上,那樣的艱難和困苦是我想要的生活。夢醒時分淚雨濕枕,我想得到那路的艱難和險峻。到墨脫至今仍然沒有公路,需要徒步行走。途中要經過八一、派鄉、多雄拉山口、汗密、背崩,才到達墨脫,全靠步行。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,可以和當地的背夫同行。那是一條艱難又真實的路。 放下《蓮花》,而“蓮花”卻仍然存在我的在心底里,她是那樣的美麗和清純。我不愿意過早地寫下這些文字,就在于內心在強烈地反抗。因為《蓮花》里的文字牢牢地控制著我半封半閉的心靈。這部小說,陪伴了我半年多,我一半為書中的那對男女憫惜,一半為自己內心世界而惶恐。我的心里不完全都是陽光,很多時候甚至充滿了陰郁,所以我無法正常抵御《蓮花》帶給我的痛苦。 《蓮花》是一本好書,好就好在它深刻地揭示人最初、最原始的本性。我們甚至會用一生去追求愛情,可是什么才會是真正的愛情?除了身體以外,更多的是來自于一種內心的感受。也許這種內心的感受帶來的痛苦,才使得真正的愛情變得神秘和不可測。 如今,墨脫已經通公路,再不用像小說所描寫的哪樣靠腳步走進墨脫,尋找心中的蓮花。其實,每個人心中的蓮花不一定是在像墨脫這樣遠的地方,它也許就是我們身邊甚至在自己的身上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情侶之間浪漫的文案 一、我愿寵你,想著你,溫馨如初。今夜,我最想告訴你的一句話:今生,許你一世的相思,不變! 二、人都不完美,一輩子又那么長,兩個人如果還在一起,就要允許犯錯,也要學會適當原諒,和一個人的優點談戀愛,和一個人的缺點生活。 三、有什么比真心愛她還好的呢?只要不騙她,你不覺得說什么老是最好的嗎?那么多的花言有什么意思呢!我就是這樣認為的 四、如果實在忘不掉喜歡的那個人,那就放在心里記一輩子吧。反正一輩子也沒多長。 五、我不懂什么是愛,我只知道,我老是會想到你,你回我消息我就開心,你不理我我就難過。 六、希望你們談戀愛的時候,也能碰到一個愿意跟你認認真真吵架的人,再多疑惑和誤解,都沒關系,兩個人坐下來坦誠的吵架,把心底的不爽都說清楚,吵完認真的擁抱,一起去吃早餐。 七、想為你采一段彩虹,裝點你的美麗,只為他能看見你的美,會對你更加憐惜。 八、愛情的神奇就在于,比起相信自己,我竟然更愿意相信你。 九、白天和黑夜是一對可憐的戀人,他們永不相見。 十、在愛情的事上如果你考慮起自尊心來,那只能有一個原因:實際上你還是最愛自己。 十一、為情所困,為子而惑。 本該仗劍走天涯, 難違本心癡牽掛。 人世抉擇難難難,本心不違念念念。 幾多春秋散散散,故留心事盼盼盼。 十二、你是我的,誰都搶不走,我就是這么霸道。我是你的,誰都領不走,我就是這么死心。 十三、你認識我時,我不認識你,你喜歡我時,我認識你,你愛上我時,我喜歡你,你離開我時,我愛上你。 十四、從前,我也跟你一樣喜歡坐在窗邊看風景,但是現在我只能看你了,因為你是我這個世界里面最美的風景,而且永遠看不夠。 十五、你是我的乍見之歡,你是我的眼神所向,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,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。 十六、從來都沒有說忘就忘這回事兒,只有假裝的冷漠和偷偷想念的心。 情人節浪漫表白文案 一、我是個俗氣的人,見山喜山,見海喜海,承蒙你的出現,讓我又驕傲了好多年。 二、因為愛你,我更自愛。因為愛你,我知道自己的存在。因為愛你,我在成長。因為愛你,我對痛苦和快樂都有了深刻的感受。因為我愛你我才知道人生有許多無法滿足的事,愛情總是太美。 三、一輩子很長,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快樂。 四、我對你的要求很簡單,希望每天早上醒來,第一眼就能看到你。 五、我想給你全部的希望及光芒,免你憂傷,賜你一腔孤勇闖向遠方。 六、對你的喜歡,就像一杯水,熱的變涼,涼的再變熱,反復無常,始終不愿浪費。 七、白茶清歡無別事,我在等風,也等你。 八、如果給你講一個故事,我不會講關于愛情的,我要給你講關于自然的,關于天空的,告訴你朝陽與晚霞的區別,告訴你一片晚霞心馳神往的清晨。 九、因為是你,所以愛你,因為愛你,所以只能是你。 十、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,在街角的咖啡店。對你說一句,只是說一句,好久不見。 十一、如果你許我一個未來,我將為你畫地為牢。 十二、我想要的很簡單,時光還在,你還在。 十三、我不會說最美的情話,只想和你有個家。 十四、有你相伴,一生何求。 十五、你問我想變成怎樣的人的時候,我其實很想說變成你喜歡的人。 十六、我想和你虛度時光,比如低頭看魚,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,離開,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,我還想連落日一起浪費,比如散步,一直消磨到星光滿天。我想和你互相浪費,一起虛度短的沉默,長的無意義,一起消磨精致而蒼老的宇宙。 十七、你要時刻記住你的身份,你是我的人。 十八、這么多年,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,我放下過天地,放下過萬物,卻從未放下過你。漸悟也好,頓悟也罷,世間事除了生死,哪一件事不是閑事!我獨坐須彌山巔,將萬里浮云一眼看穿。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,逆著時光行走,只為今生與你邂逅。 十九、喜歡你的笑容,喜歡靜靜的看著你。 二十、我希望,以后你能用我的名字拒絕所有人。 觸動人心的浪漫愛情文案 一、慢慢的才知道,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,而你忽略的人往往有可能是最重視你的。 二、就讓我回到,遇見你之前的生活,提不上好過也不算快活,但想起來又好像不錯,至少不會因為你難過。 三、苦也好,悲也好,只是一個今天,淚也好,笑也好,只是一個符號,一個文字,何必在乎那么多,放下該放下的,努力應該努力的。 四、別拿感情不當感情,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什么叫絕情;別把在乎不在乎,終歸你會明白什么是冷酷。 五、其實不輕易談戀愛的人,大部分都是很重感情的人,因為從不輕易付出愛,也從不輕易接受愛。 六、你怎么可能在擁有愛情的同時又拒絕受傷,別忘了,丘比特射出的是箭,不是玫瑰。 七、有些事情你越是拼命去抓住它,你受到的傷害就越多,倒不如及時放開雙手,隨它去。 八、現實的艱難顯而易見,但生活的美好也觸手可及,總而言之,這個世界,絕對值得你為它展露溫柔。 九、在春天里走出去一次,親自去播種,去感受土壤的力量,去看稻種發芽的奇跡,原來,春天真的會有好事發生。 十、每個人都有過一個只能看資料不能添加的好友,以后的路,我好好過,你慢慢走,都別回頭。 十一、長大后,踏上火車那一刻,印在車窗那張側臉,離家鄉越來越遠的時候,都還沒有意識到,從此故鄉只有冬,再無春夏秋。 十二、現在,你不努力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,那你以后,就會用大把的時間,去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。 十三、我生活在沒有你的城市,盡管如此,我還是用各種方式關注你的生活,以路人的身份,多心酸,你的喜怒哀樂全不是為我。 十四、有時候,我們無法想象下一秒會發生什么,甚至有的話還沒來得及說,兩個人就悄無聲息的分開了。 十五、別總是來日方長,這世上回首之間的都是人走茶涼,他的嘴終會吻上別人的唇,把給過你的沒給過你的全給另外一個人。 十六、為什么我們總要到過了半生,總要等退無可退,才知道我們曾經親手舍棄的東西,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。 十七、別人琴棋書畫樣樣精通,我就厲害了,我煎炒烹炸啥啥都吃,但是最喜歡吃的還是你。 十八、我希望有這么一個人,給我波瀾不驚的愛情,陪我看世界的風景,許我一世的歡顏。 >>>更多美文:戀愛文案

FISF1515CEFE15EWFEF


酸菜魚評比
永和踏青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

arrow
arrow

    e67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